第三十四回 前塵虛妄盡入目

 

解雨臣心下不悅,依照蛇眉銅魚所說,青銅門內是如同地獄一般的地方,怎可讓吳邪涉險?

解雨臣欲待分說,吳邪朝他搖了搖手,望向石縫,「我相信小哥這麼說,一定有他的理由。」

只聽悶油瓶接著道:「你身上的氣味,我知道你也吃了那東西。吳邪,你必須在身體出現異狀前,進到青銅門內。」

吳邪心裡一凜,問道:「什麼異狀?」

……尸化,最後會變成怪物。」

吳邪心下悚然不由得嚥了一口口水,「這……如果我進去門裡,那你們怎麼辦?」

「在青銅門開啟之際,所有機關會恢復原狀,會出現通道讓人離開。」

 

解雨臣疑心登起,「你怎麼知道這些,你不是失憶了嗎?」

「你們不知道的時候,霍老太太了給我一封信,裡面是我自己的筆跡,是我在失憶前寫下來的。」

悶油瓶説著,從懷裡取出一物,從縫裡遞出來,吳邪接過手裡,發現這是一只玉璽,只見那玉璽玲瓏剔透,上面雕刻的麒麟作踏鬼之狀,刻工精巧異常,絕非凡品。

 

胖子看的眼睛都直了,哎了一聲道:「他奶奶的沒想到小哥身上藏了個價值連城的寶物。小哥你還有沒有什麼金銀珠寶?可不能只有天真發財,另一個兄弟也要一份哈。」

悶油瓶沒有理他,繼續說道,「這是鬼璽,塗上血按在地上,會有陰兵接你進去青銅門。」

「那門後面,到底是什麼地方?」

過了半晌,才聽見悶油瓶的聲音:「裡面,是一切萬物的終極。」

 

終極?

吳邪還想問個明白,只聽悶油瓶慢幽幽説道:「我今天已經説了太多的話,你不要再問了。」說完便倚壁而睡。

……眾人皆無語。

 

安撫了胖子後,吳邪和解雨臣繼續往裡走,兩人心思如潮,氣悶著不說話。拐了幾彎,順著階梯往下,最後穿過幾個石洞和機關,到了一間石室。

解雨臣舉起火把,四處查看,只見岩壁上畫滿了色彩鮮豔的壁畫,上面刻了些和蛇眉銅魚密文一樣的女真字。

慢慢的走將過去,發現這是個敘事壁畫,第一幅上面有許多傳說中的生物,最左邊,犼被一群人綁著,中間麒麟和巨大的蛇正扭打在一團,沒有右手的人朝著十二隻手怪物祭拜,在空中還有一隻斑彩鳳凰。

 

解雨臣瞇著眼,辨認牆上的女真字說道:「上面說,這世界一開始是人妖共存的世界。萬奴王和人類達成協議,將這些妖怪全部封印在青銅門後沈睡。」

 

接下來的一幅,背景是巨大的萬奴王像,前景是石頭裡串出無數惡鬼,無數隻人面怪鳥在上面飛舞,中間是很多勇士朝著惡鬼和怪鳥搭弓射箭,用了大量的紅色,看起來是場很慘烈的戰鬥。

解雨臣細看旁邊的女真文,繼續說:「萬奴王成了人類的天王,前一代的萬奴王死亡前會回到地底之門,而門裡會再爬出一個更替,不服從萬奴王的人的將會被地獄之火逞罰。

 

當下走到第三幅壁畫,左面是一群人用鎖鏈阻止萬奴王進去青銅門的畫面,而右面陰陰山溝下,兩排厲鬼兵團勾著一個人形魂魄,正要進去青銅門內,朦朧火光下,顯得陰氣森森。

「這幅旁邊寫什麼?」吳邪心下惴惴不安。

「這些人阻止了萬奴王的交替,時間一到,需要人進去青銅門內看守十年,不讓新的萬奴王出來。萬奴王會取走看守者的一樣東西當做祭品。」

 

吳邪心裡喀噔了一下,越想越是心驚,忽然意識到什麼。

難道是因為進了青銅門裡面,小哥才會失去記憶。難道爺爺也是因為這樣才沒了嗅覺?

吳邪當下把所想和解雨臣說了,解雨臣一聽登時臉色一變,說黑背老六後來壞了兩對招子,他爺爺解九也失了味覺。

 

這一會兒,誰都沒有說話。

撼然的感覺略去,解雨臣打破沈默,伸手搭上吳邪肩頭,凝視他的眼睛,溫言道:「不管你的身體發生什麼變化,我必定護你周全,你不必非要進青銅門不可。」

感受到解雨臣的情切關心,吳邪朝他強顏一笑,語氣充滿了堅決。

 

「我要進去,要是萬奴王真爬出來,這世界就淪成煉獄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