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關於解吳兩家斷子絕孫的問題,我想给他們一個圓滿的结局。
所以私心下寫了這篇。
故事没有上篇「我天真你吳邪」那麼歡脫,要面對現實的内容可能讓人不太舒服。
但這是他们兩個要幸福必须面對的過程。

而這篇就是讓他們能夠幸福的走下去而寫的。QAQ

 

---

圓滿


1.坦白

 

吳邪知道,同性之間的愛很難圓滿。
長白山回來後,他和小花確認了彼此的心意,偷偷摸摸的交往了幾年,生活繼續依照著正常軌道前行。
隨著年過三十,親戚們開始自以為是的幫他物色對象。雖然擋了好幾個相親的飯局,最後還是擋不了父母的催婚生子壓力。
吳邪和父母坦承,認了自己和解雨臣的感情。

 

他們完全無法接受,這在吳邪的意料之中。
母親的反應很劇烈,她無法理解怎麼辛苦拉拔長大的兒子忽然成了同志,歸咎到他下了太多斗,八成是中邪了。
而一向溫和的父親則是保持著沉默,瞪著他,眉頭深鎖。

 

吳邪知道身為吳家唯一的獨苗,他有他的責任。
但他說不出任何辯解的話來,只覺得非常非常的歉疚,看見這樣因為他而難過的父母,心痛如絞。

 


2.衝突

 

就算是解家人出身的母親,也無法忍受解雨臣帶歪了自己兒子:「那解大當家是不是當花旦扮女生上癮不正常了?小邪,媽知道你性向一直都沒問題,是不是他勾引你的?」
說自己怎樣吳邪無所謂,但詆毀到小花他就是忍不了。
「媽,我和小花是認真的,沒有誰勾引誰。」吳邪忍著氣,試著溝通。
「哼,我自己兒子我不知道?小邪,你是沒試過女孩子你不知道女孩子的好,反正媽就是等著抱孫子!不能生的就是不行!」吳邪母親語氣難得的強硬。
「談感情不是為了生孩子。是為了找到想要一起過一輩子的人。」吳邪聲音也大了,有著不被了解的委屈。「媽,如果我只是為了生孩子,娶了哪個女孩,這對那女孩不公平。」吳邪咬牙努力保持冷靜。「要是那女孩不能生,難道拋棄她再去找個女生?靠!我又不是種豬!」

 

「小邪。」父親打斷他,沉著臉說:「去佛堂給你祖先和爺爺跪著,你好好想想。」
他媽的為什麼你們不懂?自己的另一半不是小花就是不行!
吳邪用力的呼氣吐氣,努力壓住想大叫的衝動,轉身負氣地往佛堂去。

 

跪在祖先牌位前,吳邪平復了些情緒後,拿出手機,給小花發了簡訊,簡述了剛剛發生的事。
吳邪和小花有著不同於一般情侶的相處模式。
每次吵架後,理性的小花總是會來個事後分析,找出他們的處理方式哪裡有問題。

 

與其為了怕對方擔心而隱瞞,最後搞到更令人擔心。還不如一開始就坦白一起去解決問題。
當然這是經過許多次的磨合,最後才產生的結論。

 

吳邪放心地把所有心事交給他,完完全全的沒有保留。
因為信任,信任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地位,信任他們絕對可以一起走下去。

 


3.面對

 

收到簡訊的解雨臣,決定直接去吳邪家陪他一起面對。
他在門口整了整自己的領帶,按了電鈴。
看到來人,揚起禮貌地微笑:「吳伯母好,我是雨臣。」

 

一聽是勾引兒子那可恨的騷狐狸,吳邪母親氣憤地把門摔上,而解雨臣依然微笑,毫不猶豫地伸手直接擋住門,被門縫夾住的手傳出了骨頭的碎裂聲。
吳邪母親傻了,眼睜睜地看到這個穿著西裝、粉色襯衫的男人,自己開了門,禮貌地詢問她佛堂的方向。
他的聲音有著不容拒絕的霸道,她顫顫地伸手朝後方指了指。
「謝謝。」解雨臣朝她輕鞠了躬,笑了笑。

 

「我陪吳邪一起跪。」

 

吳邪在裡面,雖然聽到外面有騷動,卻沒想到是小花來了。
偽裝堅強的他看到來人,強忍的眼淚差點整個崩潰。
「我來了。」解雨臣脫下西裝外套,給他一個安心的微笑。
.......你的手?吳邪瞪大眼,死死盯著他青腫的左手。
他媽的解雨臣!每次都不愛惜身體的混帳!

 

解雨臣嘖了聲,「你改天再罵吧。」他聳聳肩,然後在吳邪的身邊跪了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