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戲


我把人生,當戲來演繹。
扭曲了個性,扭曲了性別。
此生過往無情,我虛情假意。
掛在臉上的笑容,都是偽裝出來的表情。

 

而我這齣叫解語花的戲,場場都是悲劇。

 

小小一個人獨自離家學戲。
練縮骨時咬牙忍著劇痛。
八歲當家時的腥風血雨。
沒有朋友,孤獨寒冷地刺骨。

 

還有那個人,小時候牽著我的手,靦腆笑著說長大要來接我娶我疼我的小男生。
而這個承諾他已不再提起。

 

我閉上眼,不用在乎,這只是一場戲,我不用入戲太深。

 

可我看到他追著張起靈我就一肚子火。
嘖!我果然還是在乎。

 

要不到就搶。
我決定自己把戲導向另一個結局。

 

我設了個局,讓吳家底下盤口造反。
他必定會找我求助。
我要他需要我,利用我,習慣我的重要性,然後離不開我。

 

那是個意外,我沒想到會有人朝吳邪開槍。
而我怎麼會傻到去用身體幫他擋子彈?

 

吳家有吳邪有吳二白,解家而只靠著我一個人撐。
這命,抵的不划算。

 

吳邪抱著我哭。
子彈劃過大動脈,不能活了。

 

「我沒事。」我笑著說。
一直都是這樣騙自己。
我沒事,我不痛。
我沒事,我一個人也很好。
我沒事,我不會悲傷。

 

「小花,我馬上帶你去醫院,你撐著。」吳邪在我耳邊叫嚷著。
還要撐?不,我撐夠了。

 

我嘴角的笑意更深,卻帶著哀傷。
「吳邪哥哥,小時候我們在樹下一起玩......我想去看.......那棵海棠樹。」

 

我們坐在高速往長沙的車裡。
我躺在吳邪的懷裡,他不時朝著我冰冷的手呵氣。
我好累,好冷,可是好開心。

 

等到吳邪猛力的搖我,我才聚焦起面前的景物。
海棠花隨風紛紛地飄落,好美。

 

「吳邪哥哥.........」
「嗯?」
「來世,娶我好麼?」

 

我輕輕地把頭貼在他的胸前,滿足地聽到他哽咽的聲音。
「好。」

 

我閉上眼,耳邊似乎響起,那兩個孩子的玩鬧聲。
「吳邪哥哥,陪我玩家家酒。」
「那妳等一下要唱戲給我聽喔。」
「好啦好啦!你先過來這裡坐著。」
「這是什麼?泥巴球?」
「肉丸!是肉丸!這是你和孩子們的晚餐。」
「...............」
「大毛二毛!快來吃飯!」
「小花,長大我娶你,我們生個大毛二毛可好?」
「呿!羞不羞!才見一兩次面就說要娶我!」
「唉,你不知道,這就是人家說的那個......對了!是一見鍾情!約好囉!就這麼說定啦!」

 

就這麼說定了!
吳邪哥哥..........

 

他,漸漸冰冷。
風花凋謝芳菲盡。
解語花凋零。

 

戲,落幕。

 

END

---

這篇是刻意寫虐文的....結果沒虐到人,虐到自己(哭)
大家的虐點也太高!!我光是想到小花痛我就揪心了!(妳有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