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 10

 


「我」被解九爺的隊伍從張家古樓抱了出來,他們帶著「我」和「裝屍體的盒子」逃往杭州,遭到組織最大範圍的追捕,於是求助於我爺爺。
屍體被藏入三叔舖子下的皇陵,而我,取名為「吳邪」,被吳一窮收養。

 

這塊碎片拼上了,其他的碎片就像找到方向一樣的聚攏。

 

鬼影說的:「誰管你們這些陳情(齊)派的?快三十年了,老于(羽)肯定不在那個位置上了。」
如果我猜的沒錯,齊羽就是陳齊派之首,他也參與了解九爺掉包的計畫。
齊羽也進去了古樓,到了最上一層,他產生了匪疑所思的變化,成了嬰兒,也就是我。
這也才能解釋明明沒有血緣關係,為什麼我會和他長得一模一樣。
而那莫名其妙存我腦中的密碼,八成就是張家古樓裡長生的關鍵。

 

太他娘的詭異了。
我有些焦躁,大口大口的呼吸。
小花收起俏皮的笑容,一言不發,只是看著我,帶著擔心的眼神。

 

有些謊言,為的是保護一個人。
那個人,就是我。

 

小花拿根煙出來給我,我意外地望了他一眼。他不抽煙,這是為我準備的。
在這腦袋混亂的時刻,抽煙的確可以讓我稍微冷靜下來。

 

解九爺為了不讓「我」的事情曝光,找人假扮齊羽。
西沙海底考古的另一個目的,就是用這些半真半假的人混淆組織。

 

於是假齊羽和陳文錦、霍玲等人,被組織囚禁在療養院。
那時看到酷似我的人,在地上爬行的錄影帶,就是他。

 

除了他,還有其他的好幾個齊羽,繼續混淆著組織。
而隨著我長大,和齊羽越來越像,組織開始懷疑我的身分。
於是才找了金萬堂的大金牙來試探。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我狠狠的吸了口煙,對小花身體的喉嚨不好,可是我顧不得了。
「成年的時候,我從我父親那正式接下這個秘密。」小花的眼睛直直的望著我。
「你也是陳齊派的?」我把煙尾在桌上揉了揉。
小花笑了笑,少了戲謔的表情,這張臉倒是十足的像吳邪。
「解家做事一向謹慎,不會不留後路。」他的語氣十足的感慨,「爺爺給我的名字,藏著給我的訊息。雨臣,就是齊『羽』和『陳』文錦。」

 

「這不是秘密嗎?大家都瞞著我,可你為什麼讓我知道?」我納悶,他其實可以不把電腦密碼告訴我的。
「親愛的,因為你說你想知道你是誰。」小花走到我身後,從後面抱住我。
「對我來說,你不是齊羽,也不是秘密的鑰匙。」
「你是吳邪。」

 

「我愛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