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11

 


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解開謎底並未讓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反而焦慮到不行。

 

小花的擁抱很溫暖,但傳遞不到我心裡。
我轉過身,也回抱著他。
閉上眼,就這樣靜靜地抱著。
頭袋嗡嗡作響,我已經什麼都不想去想......

 

隔天進山的裝備備齊了,小花開車,我們往秦嶺的方向去。
我在車上很努力的想闔眼睡一下,但心頭發鬧,根本無法入眠。
連著幾天沒睡了,可我又不想要小花擔心,所以還是閉眼假寐。

 

在那個擁抱過後,除了必要的言語,我和小花幾乎沒有說話。
第一次,我們之間出現了沉默的尷尬。

 

我在遷怒,遷怒設局的解九爺、遷怒早就洞悉一切的小花、遷怒把我耍的團團轉的三叔、遷怒邪門的張家古樓........
還有遷怒不是自己的自己。
我知道自己很反常,這是在逃避現實,我把這種崩潰的情緒,轉成一種憤恨。
我放任這種思緒流竄,這樣才能讓我好過些。

 

當晚我們找了家旅館,各自洗澡休息。
我依然睡不踏實,我知道他也一樣。
胸口鬱悶的緊。

 

隔天我們各自帶著十幾公斤的裝備、乾糧,還有水,租台摩托騎去山裡。
小花之前聽了我的描述,就決定不從我走過的地下河入口進去,而是尋找老癢他們最初找到挖到枝啞的山頂榕樹洞。

 

我們這次沒有找嚮導,而是靠著小花手機的GPS。
他從空照圖依照我的敘述,在同時有著樹冠山頂和附近有瀑布的地方,找到三個最有可能的地點,決定一個一個探索。

 

山路彎區又崎嶇,好幾個小時都在兜轉顛陂,我因為連著幾天沒睡,開始覺得有些暈眩感和嘔吐感。
小花似乎察覺我的不適,他找個比較平地一點的地方停了下來。
「今天先這樣吧,明天再繼續,反正不急。」

 

我臉孔蒼白,悶悶地找個地方躺下,休息了一陣,平復了暈眩感和嘔吐感,疲倦感卻席捲而來。
小花枕著手在我旁邊躺下,玩著手機遊戲。
雖然和之前一樣相同的沈默,這次我們之間卻有著說不上來的異常的氣氛。
他媽的該死的沉默。

 

「小花,我餓了。」我艱難的咧了咧嘴角。
小花的眼睛從手機畫面移到我的臉上,撐著坐了起來。
凝視著我一會兒,然後猛然俯身用力地銜住了我的嘴唇。

 

四周只剩下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蟲鳴和鳥叫。
還有兩舌交纏吮吸時的澤澤水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