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我們的關係


部隊繼續往歲安城前進。
沈洛年怕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蒙混不過去,乾脆進出都和沈凡一起行動。
加上沈凡又是小惡女的隨官,見到她的機率也大些。  
  
現在是晚餐時間,其實沈洛年已完全仙化不需進食,解釋起來麻煩,還是意思一下啃個幾口。    
「喂!」沈凡搔搔頭,叫他沈洛年他可叫不出口,要叫老爸更是免談。
「你有輕疾嗎?」
「金桔?」沈洛年抬起頭,滿臉茫然,是要泡個金桔檸檬什麼之類的嗎?
「輕疾!」沈凡難得遇到比自己笨的,他不耐煩的解釋,「一種可以通訊和翻譯的妖怪。」
「沒有。」聽都沒聽過,沈洛年聳聳肩。
沈凡叫出輕疾分身,「我教你立約,你的使用者名稱要用?」
類似註冊帳號嗎?沈洛年沉吟說:「小惡女的座騎。」媽啦!!!你這人有沒有男人的尊嚴啊?!沈凡怒的想掀桌!

「闇神沈洛年!!就這個!!這個名字給你用!!」沈凡不由分說,壓著沈洛年立約,然後大略告訴他使用方法。
「我的名稱是『光靈師沈凡』。」他沒好氣的說:「不懂什麼就傳訊來問!」
.........好兇!我的脾氣有那麼差嗎。
    
「你們在吵架嗎?」狄韻可是目光都繞著大偶像沈洛年身上轉,看到沈凡神色不對,連忙走近。
這死老頭敢把偉大的闇神叔叔氣走,你‧就‧死‧定‧了!!!
「沒有!」沈洛年兩眼帶著眷戀,緊緊盯著狄韻。
變態!!沈凡瞄了沈洛年一眼,轉頭問:「幹嘛?該做夢了嗎?」
狄韻臉一紅,竟敢闇神叔叔面前洩我底。她甜笑裝不懂,「做夢?我還沒要睡啊。」一面偷偷惱怒地瞪了沈凡一眼。
之後再找你算帳!!她轉動眼珠,換個話題:「洛年叔叔回來,我媽媽一定很開心。」
沈凡暗暗翻白眼,她已經開心過了啦!!不過要怎麼和她解釋這老一號的沈洛年,倒是個問題。   
「小純啊?」沈洛年當年從總門救她出來,同住照顧她好些年。 「她變很多嗎?」
「沒有!一樣呆呆的。」沈凡隨口回答。
 沈~~凡~~~狄韻爆跳的青筋快要藏不住了。

沈凡撇撇嘴,站起拍拍屁股上的灰塵,「我去上廁所,你們聊。」
    
狄韻瞪了沈凡一眼,心裡倒是很開心可以和崇拜的闇神叔叔接觸,在沈洛年的旁邊坐了下來。
兩人默默地沉默了好一陣,狄韻發現他正仰望著天空,也跟著抬頭,今晚無月無星。
「以前,很久以前,有人和我說,這裡可以看到銀河?」沈洛年低低的出神的問。
「可以啊,只是這幾天雲比較多。」狄韻回答,心裡暗暗疑惑,這問題好奇怪,難道闇神叔叔之前和魔法仙人一樣從仙界回來的嗎?
沈洛年不說話,只是呆望著天空,冰冷的夜風蕭瑟,有種欲淚的感傷。
     
「洛年叔叔。」這幾日狄韻不是沒發現沈洛年注意著她。猶豫了片刻,忍不住期待的問:「你是我的父親嗎?」
要是自己真是闇神之女,還怕贏不了清嬿嗎喔呵呵呵呵!!!
沉浸在回憶中的沈洛年差點嗆到,咳了幾聲,「不是。」他翻著白眼沒好氣的說。
............不是嗎?狄韻失望地頹下肩膀。
「你父親好像是天仙,不過我不知道是誰。」沈洛年記得之前小惡女說過他有個天仙父親。
狄韻張著大眼,天仙?原來媽媽是被某個天仙給傷害欺騙了?至少不是十聖中人,但要是被人知道自己父親不是人類,女帝之路是福是禍?

「洛年叔叔,這事不可以給別人知道!拜託你。」狄韻央求。
沈洛年凝視著她,點了點頭。    
狄韻也沒心情多說,魏魏站起,帶著沉鬱的心情離去。
    
沈洛年看著狄韻的背影遠去,輕嘆了口氣。
何時才能讓她對自己敞開心房呢?他不僅暗暗羨慕起沈凡來。
        
他默默地望向無盡的闇夜,只有淒涼的向晚夜風低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