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訣別


小花凝著嚴肅的表情,三叔也饒有深意的盯著小花看。
他們倆對視著,沉默著。
.......你們在幹嘛阿?至少也來個二十年不見感人的父子相認阿?!

 

「你不是!」小花的語氣萬分篤定,眼睛緊緊地盯著三叔,「你不是解連環。」
欸?!我疑惑地上前去,用力扯扯「三叔」的臉,這張臉是真的,不是面具。
「他是你才是真三叔吧!」小花皺著眉說。

 

三叔大笑,「解家小子果然不簡單!解連環那傢伙,演了我二十年都沒人發現,我才演他兩分鐘就穿幫了。」
「三叔!」我有點生氣,「既然活的好好的,就該把盤口的爛攤子清一清阿。」

他不知道我被他那些貪得無厭狡猾陰險的手下們搞得焦頭爛額嗎?
「不行的。」三叔搖搖頭,「事情結束了,吳三省必須死。」他拍拍我的肩,「大侄子!別想太多,能收就收,就算沒了,也沒什麼。」
「解家小子,可別把我們家吳邪帶壞阿?」三叔壓著我的頭,和小花笑說。
...........把我帶壞的人是三叔你吧?!我沒好氣的想。

 

「我父親到底在哪?」小花瞪眼沉聲問。
「雨臣,我以長輩的身分和你說.......」二叔的語氣平和,帶著沉靜,「一切都結束了,你父親不是解連環,也不再是吳三省,他有著新的人生,想忘了之前的一切。」
「包括我?」
「包括你。」
小花沉默了下來。
我茫然的看著小花,滿心沈重。

 

「我知道你之前的那件事,我也很遺憾。」二叔難得露出悲憫的眼神,他抬抬下巴,「回去吧,他過的很好。」
沉默良久,小花才開口:「我知道了。」
他微微鞠了躬,然後不留戀的轉身離開。
我也趕忙和二叔三叔告別後,追了出去。

 

小花走的很快,我跟在他後面,擔心地。
就這樣胡亂走了一陣,小花總算停了下來,他撥撥被風拂亂的頭髮,轉身對上我的眼,對我淡淡的笑了笑,那是帶著傷的笑。

我的心底,微微的抽痛著。

 

「買些酒吧,今晚我陪你。」我搭上小花的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