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談心

 


小花的喉嚨我傷不起,所以我買了一般的啤酒。

 

下雨過後的夜風,特別涼爽。
我打開陽台的落地窗,我們就這樣席地而坐,吹著風,喝著酒。

 

小花輕啜幾口,遠眺著夜空,沒有說話。
倒是我,喝了幾罐以後,放鬆了下來,話夾子就打開了。

 

先是開始發牢騷三叔不負責任,也不把事情交代處理好再死一死。再開始抱怨小哥的沒有義氣,什麼青銅門什麼十年的也不說清楚,連玉璽的使用說明書也沒留下。
然後再開始碎碎念什麼每個人都說什麼,「你問吧,我什麼都告訴你。」而我滿心期待解開謎底,人家又說「有些不是你能知道的。」「那些你還是不知道的好。」不然就是「我不說是為了保護你。」
TMD越說越鬱悶!!

「你也是啦!」八成是因為酒精的關係,壯了膽,想什麼就講什麼,「既然不要關心,就不要跑到我面前來傷心給我看阿!!」我把空鋁罐捏扁,往垃圾桶用力的一丟。
「怪我喔?」小花彎起嘴角。
「對啦!!你不知道小爺把你當哥們,掏心掏肺的阿。」一邊含糊地罵,一邊再打開一罐啤酒。

 

「不要隨便對人掏心掏肺。」小花認真的看我,又灌了口酒,眼神飄忽到遠方,「利用、背叛、出賣、陷害,有些事情,經歷多了,不得不沒心沒肺。」
我望著他發了一會兒的呆。八歲的小孩,當初是如何學會狠辣無情,殺人無數,他明明是一個連豬都不忍殺的人阿。
小花凝視著啤酒灌上的水珠,喃喃的說:「上星期的事吧,我母親被當人質要脅,我自然不就範,狠狠的滅了他們。最後還是沒能救出我媽,她慘死。」

 

輕瞄淡寫的慘死兩個字,我不敢問,也不敢知道。
解家只剩下他了,所以才想找父親?而父親又......
我心裡一抽,心疼氾濫。
我想安慰他,卻笨拙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伸手埋進他的頭髮,把自己的額頭貼上他的額頭。

 

等我反應過來這動作似乎太過親密,趕緊窘迫地胡亂筆劃,拿起旁邊的啤酒灌了幾口,偏偏喝太急嗆到,漲紅著臉孔咳嗽。
小花緩緩笑了,像小時候一般溫柔天真的笑。
........你是很愛看我出糗是不是?

 

小花似乎心情大大好轉,我們開始一邊喝酒一邊聊起從前的往事。
我們的個性和背景是如此相似,話題一開,幾乎就停不下來。

 

「小花。」趁著他心情好,我提出要求,「像小時候一樣,唱首歌給我聽好不好?」
小花似笑非笑的望著我,「現在聽我唱曲兒.....」他嬌俏地睇了我一眼,「要~錢~的。」
是是,我敷衍的恭維了一下名花旦解語花。「不然你選個不要錢的那種歌唱?」
小花輕笑,真的開口唱了起來,不過沒有尖聲吊嗓子,而是用他本來的聲音唱了首「千里之外」。

 

在輕風吹拂中,有些事情清晰了,那些屬於我們之間的小事。
大概喝了太多酒,我就在舒服的歌聲中朦朦朧朧,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