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3

 


他對著青銅樹枝重新許願,可是期待的事一丁點也沒發生。
我還是小花。
小花還是吳邪。

 

我把秦嶺神樹的來由和小花說了,這青銅樹枝是有時效性的。
看來我們要恢復原狀,得去秦嶺一趟了。
想到那株爬滿無數人臉的青銅樹,一陣雞皮疙瘩悄悄地爬上背脊。

 

「我準備個吳邪的面具給你,我帶上我的面具,我們先換回來。」吳邪臉的小花聳聳肩。
我遲疑了一下,想開口回絕,可是卻又說不出什麼理由來。

「你看了簡訊了?」不愧是小花,根本是我肚子裡的蛔蟲。
..............我沒有說話表示默認。

 

「啊呀,親愛的你懷疑我啊?」他瞪圓了眼,表情很受傷。
我嘆了口氣,認真地說:「不是,小花,我只是.......想搞清楚,我覺得用你的身分,似乎可以碰到謎團的關鍵。」
我頓了頓,帶著歉疚的表情:「我只是想知道自己是誰。」

 

他的神色才放鬆了些,定睛直視我的雙眼,柔聲說:「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是在保護你。」
靠!聽到自己的聲音嗲聲嗲氣的,真是他媽的噁心。

 

那吳邪一攤手,妥協了:「好吧,我先提醒你,解當家可不是好當的,要有見血的心理準備。」
他神色有些黯然,「你要想清楚,這是你的選擇。」
我想起那時和王八邱腥風血雨的火拼,心理咯噔了一下。

 

「想清楚了?」他笑。
「嗯!」我硬著頭皮回答。

 

「我只能給你兩個星期的時間,之後我們就直接動身去找青銅樹。」他打開抽屜把青銅樹枝放回去。
我疑惑地望著他,為什麼那麼趕?
「一個月後我有一齣戲要表演,難道你肯代替我去上戲?」他瞄了我一眼,淡淡的說。
「呃.....你帶上你自己的面具上台不成麼?」我搔搔頭。
「你的身體又沒練過縮骨,180公分的身高扮花旦能看嗎?」
我想像了一下,那畫面果然是十足地令人作嘔。
............要是大名頂頂的解語花成了這副德性,我就萬死難辭其咎了。

 

吳邪臉的小花搖搖頭:「你的表情太不像我了,先來個特訓吧!笑一個來試試!」
我聽話地裂開嘴。

 

「親愛的你臉抽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