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看到葉瑋珊和賴一心親密的樣子就覺得心煩。
沈洛年翹掉下午的軍武社社團活動,一個人坐在屋頂上,靠在圍牆邊,望著天空發呆。

其實他還蠻享受一個人的輕鬆感覺,和人相處,還要猜忌來猜忌去麻煩的要死。

 

「嗨!你也翹課啊?」

沈洛年側頭一看,是一個帶著靦腆笑容的矮胖子,他一手拿著iPad,一邊大口啃著麵包。
他記得這胖子也是軍武社三年級的學長,名字就不記得了,沈洛年這個人從來不會費心去記別人的名字。

「我記得學弟你叫沈洛年吧?我是黃宗儒,你玩網遊嗎?」他打開iPad,熟練地打開遊戲網頁。

沈洛年搖搖頭,繼續望他的天空。

 

黃宗儒不在意沈洛年的冷淡反應,他家裡經營網咖,認識不少宅男,不少人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太搭理人的。

他自顧自的坐下,嘴上嚼著麵包,接上Pad的無線鍵盤,兩手啪啪啪地開始打怪。

 

吵雜的遊戲聲音讓沈洛年皺起眉頭,看看手錶還有半小時才下課。

「學長,小聲一點好嗎?」他懶的再去找別的地方窩著。

 

黃宗儒呆了片刻,把音量轉小,臉色有點泛紅說:「抱歉。」
 
好像自己的語氣太差了?
沈洛年看看遊戲屏幕,隨口找話題,「你的ID帳號叫『無敵大』?」
 
黃宗儒有點不自在,「本來是叫『無敵』而已,網上大家都大大、大大的叫,最後就變『無敵大』了。」他搔搔頭尷尬地說:「並.......並不是我哪裡大......」
 
媽啦!我管你哪裡無敵大!
沈洛年噢了一聲,也不知該接什麼話,後悔自己沒事和不熟的人聊什麼天。
 
沉默了一陣,黃宗儒才躡嚅地開口:「那個,那個洛年你......和瑋珊很好嗎?」
這什麼問題,不管到哪都避不開葉瑋珊嗎?
沈洛年撇撇嘴沒好氣,「和瑋珊好的人是賴一心吧!」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黃宗儒表情有些窘迫,「我是想問你知不知道......她的喜好什麼的!」
「不知道。」沈洛年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他看看錶,差不多下課可以回家了。「學長我先走了。」他拿起書包,站起身。
 
黃宗儒一愣,「叫我宗儒就好,呃,掰掰。」一抬眼,沈洛年已經拉開鐵門,走下樓,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
 
沈洛年懶懶地走到校門口,往捷運車站走去。明明都已經翹課眼不見為淨了,好死不死還是在車站遇到撞似親密的賴一心和葉瑋珊。
兩人並立,笑著聊天,俊男美女郎才女貌的樣子引起不少路人側目。
 
沈洛年心裡一鼓說不出的悶。
媽的,高富帥了不起啊!
 
「洛年!」柔膩地讓人發酥的嗓音在耳邊響起,沈洛年轉身,看到來人眼睛一亮。
------是懷真。
 
她穿著白色雪紡紗的連身短裙,腳上穿著短根涼鞋,露出柔美的腿部線條,既清麗又
撫媚。
 
懷真似乎很習慣四周的驚艷目光,挽著沈洛年手臂嫣然一笑,百媚橫生。
媽啦!沈洛年覺得自己被周圍嫉妒的眼光殺死個幾百遍。
 
「洛年,這位是你的朋友嗎?介紹一下吧?」賴一心微笑走近,葉瑋珊跟在身後,表情有點奇怪。
 
沈洛年一呆,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懷真,砲友嗎?
懷真微微一笑,「我叫懷真,是洛年的姐姐。」
沈洛年無語地瞄了懷真一眼,她該不會真的要破壞賴一心和葉瑋珊的感情吧!
 
「懷真姐我是賴一心。」賴一心急急地介紹,滿臉傾慕。
葉瑋珊扯扯賴一心的手臂,「車來了,不是要去台北車站吃蛋糕嗎?」
 
賴一心露出讓人心生好感的微笑,「懷真姐和洛年要不要一起去?」
「不了。」懷真鳳眼彎彎,看了板起臉色的葉瑋珊一眼,「還是改天吧。」
 
「好吧。」賴一心難掩失望,揮了揮手,和葉瑋珊快步穿過車門。
 
列車駛離後,懷真朝著沈洛年做了一個俏皮的鬼臉。
「信不信他們等一下會大吵一架?」懷真滿臉的不懷好意。
沈洛年有點哭笑不得,卻又有些興災樂禍。
 
......懷真這魔女根本妖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