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回 雲飄雨送閱經書

 

待吳邪將肉乾吃個不剩,陳皮阿四沙啞著聲音,淡然地說:「好了,小子,來拜師吧。」

啊?
吳邪一臉迷惑,「拜誰?」

陳皮阿四的兩對扭曲的眼睛凝視著他,語氣傲然:「當然是拜我為師。」

 

果然江湖高人就是脾氣古怪,一見面就要收徒。

爺爺說過陳皮阿四收過不少弟子,最後不是被出賣就是當了替死鬼,都沒什麼好下場。

吳邪趕緊站起,笑說:「四阿公,多謝賜食,拜師還是不要吧,我先走了。」

 

才向外走了幾步,就感覺後領被什麼勾住,怎麼掙也掙不脫,硬生生地被拉回陳皮阿四的面前。

陳皮阿四收回九爪勾,滿臉皺紋乾皮看起來陰森森地,啪的一聲他的脖子就被乾枯的手指死死地捏住了,「怎麼?當老子徒弟是你的福氣,想知道你剛剛吃的是什麼?你想毒發身亡?」

 

剛剛吃的是毒藥?

該死,小花曾經罵過自己天真缺心眼,果然還是太容易相信人。
吳邪扯開嘴角,面露為難:「四阿公,我是吳家獨苗,當陳家的弟子不太好吧?」

陳皮阿四呸了一口,大罵說:「放屁!怎麼不行,我也是二爺門下出來的,九門內互相收徒很正常。你學了我的武功後,給我去找解家一個叫『解語花』的,不用殺他,把他打到站不起來就是了,師父師娘老是偏袒小師弟,老子他娘的不爽很久了。」

 

…………你幹嘛不自己去啊?你不是狠毒的大流氓嘛?

為了解藥還是別頂嘴的好,吳邪討好地笑笑,「拜師可以,有個條件----我要知道老九門的祕密,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陳皮阿四抬起了頭,眼光有些茫然,顯然是想起了無數舊事,「咱們幾個人當年發過毒誓,這些秘密只能爛在我們肚子裡。管他娘的,要是老子不說,恐怕這些事情以後就再也沒人會知道了。」他目光轉向吳邪,凝視片刻,神色複雜,「好吧,我可以告訴你,練好一項功夫,老子就給你說一段。」

 

好奇心到底還是勝了,可以知道老九門的謎團,叫聲師父也不虧。

吳邪千穿萬穿穿馬屁不穿,忙跪下叩拜,甜甜叫了一聲:「師父。」

 

陳皮阿四點了點頭,閉上眼睛:「當年我們幾個人是互相忌諱、溝壑分明的土夫子,暗地裡專幹些盜墓的勾黨,張大佛爺把我們集合起來,說他在他們張家祖墳裡找到一些戰國古籍……」他頓了頓,「而裡面的內容其實是八門高深武學。」

 

「這個創下這八門功夫的人叫做徐三石,『七星魯王』說的是破陣,『怒海潛沙』是拳法,『秦嶺神樹』是棍法,『雲頂天宮』是輕功,『蛇沼鬼城』是鞭法,『謎海歸巢』是刀法,『陰山古樓』是槍法,『邛籠石影』是劍法。一共八門每種32式,張大佛爺把這八門分給我們八個人去練,要說是要用這些武功才有辦法合作去盜一個大墓。」

 

吳邪聽的一愣一愣的,陳皮阿四沙啞的喉嚨說:「今天就說到這裡,我先傳授你李家的輕功運氣口訣,練好再說。」

 

吳邪依言盤腿作下。

只聽得陳皮阿四自顧自的繼續說:「你先用力深吸一口氣,意氣凝於丹田,再由丹田下至會陰經………

 

吳邪有先尷尬地抓抓頭,歉然回答:

「師父,我想深吸一口氣,可是我鼻塞耶。」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