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的回憶錄

 

 

那年,我小學六年級。和一般的小屁孩一樣,偷偷惡作劇、打架惹事。

我在家中是唯一的獨子,老爸老媽在保險公司工作。從小,總見他們不停的和人套交情、打哈哈,甚至卑躬屈膝。


記得有一次,一位隔壁的胖嘟嘟大嬸來我們家串門子。老媽假笑地陪她不停的鬼扯,說到後來,話題竟然扯到在看電視的我身上。

『阿呦~~~阿年長的斯斯文文、白淨淨的。』她說話的同時,肥胖的兩頰不停的晃動,『以後女生的電話接不完呦─』她笑的眼睛瞇瞇的。

老媽但笑不語,我看的出她其實已經應付的有些累。

『阿年有沒有喜歡的女生啊?哈?』她笑的很噁心,還擠眉弄眼的。

我兩眼一瞪,面色不善的冷冷回答:『關─妳─屁─事!』

大嬸臉上的兩塊肥肉像抽筋似的,微微抽動。一陣尷尬的沉默後,她藉口家裡有事,落荒而逃。

老媽對我搖搖頭,『這樣沒有禮貌。』

『沒必要!』我淡淡的回答。

老媽一直以來對我的無所謂態度一直很無奈,卻又無可奈何。


過沒幾天,家裡發生大事。老爸老媽幫一個幾十年交情的好友作保,而這好友竟然惡性倒閉並捲款潛逃。

這一欠,就是一千多萬。

討債公司的人不停騷擾,不是噴漆罵髒話,就是摔東西恐嚇。

這一晚,他們房間的燈未熄,似乎不停地商量事情。隔天放學回家,我就聽到他們出車禍死亡的消息。

好聽一點是車禍身亡,其實他們是跑去自殺。警察說,出事的現場並沒有煞車的痕跡。



我被丟下了。



我並沒有十分的悲傷,冷靜到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喪禮上冷清清的,以前說和爸媽他們多好、多有交情的人,現在卻是避之為恐不及。


『要不要跟我ㄧ起住?』是商山叔叔。我抬起頭望著他,面無表情的。

『不過我不會照顧小孩。』他搔搔頭,為難的說。

『我會處理我自己的事。』我回答,聲音十分肯定。



我強迫自己長大。



不抱希望,就不會失望。不要有期待,就不會受傷害。

從此,我刻意的和人保持距離,後來變成習慣一人獨處,到最後開始會享受寂寞。


直到那一天.........




我從回憶中回過神,轉過頭,愛憐地看著床上老婆與小孩安詳的睡顏。

從前心中空空洞洞的部份,現在被暖暖溫柔的情緒填的滿滿的。

我捨不得移開目光,靜靜地享受這一刻的寧靜與幸福。

 

 

有我需要的人,有需要我的人。

 

 

我喜歡這樣。我閉上眼睛,嘴角上揚。

 

洛年&小醬狐.jpg

 

<後記>

這是看到莫爸回文寫了以下洛年的個性:

洛年只要與人更為親近的可能性
他下意識的都會排斥
所以才會不想交朋友、不想涉入什麼團體等等

 

我想寫出洛年會"下意識排斥與人親近"的原因,

寫到最後連我都心憐起洛年來...心裡酸酸的。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心懷感恩的度過每一天。

 

<後記2>

還有啊...法律上規定父母親身亡後2個月內可以拋棄繼承(包括欠債)...

所以洛年不用擔心欠款的的問題^^

 

這一篇用第一人稱敘述文...並沒有用什麼特別的修辭去描寫...

因為這是洛年自己的回憶敘述.....

而洛年的國文作文程度一定不好!!!!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