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洛年之條

 
沈洛年正在電腦前整理那些不可告人的檔案,把它們移到另一個硬碟。
再過幾天他就要和叔叔一起去蛙仙島,他答應電腦給小惡女使用。
要是被她看到這些可不太妙。

「那個......臭老頭?」小惡女從門後面探出小臉,表情含羞,不太自在。
沈洛年連忙按下畫面右上角的X。
「幹嘛?」他故作鎮定。
「你有沒有......」狄韻紅著臉,頓了頓才咬牙說:「洛年之條。」

沈洛年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什麼...什麼?我的哪一條?」他的臉孔轟的一聲漲紅。
狄韻翻著白眼咬著唇,「洛年之條就洛年之條。有就快點拿出來啦!」她撇過頭,臉上有著淡淡的紅,「人家很急。」

.........這該不會是某種性暗示吧?沈洛年滿臉尷尬,心跳不已。
他的臉也漲紅,瞪大眼睛,神情複雜的看著她,「真的要?」
狄韻依舊紅著臉,皺眉說:「對啦!」
要不是存在玄界之門的洛年之條用完,現在又是暑假,身邊又沒有女生可以問,她那會找臭老頭求救?

「妳......確定?」沈洛年將臉埋在掌心,臉孔著火,一陣陣發燙。
「煩死了!本小姐很急!快拿出來!!」她粉臉緋紅,扠著腰,噘起小嘴。

怎麼這丫頭明明是借住我家,氣燄還那麼囂張?
沈洛年自棄地嘆了口氣,伸手要拉開褲子拉鍊。

「呀~~~!!!變態!!色狼!!不要臉!!!」狄韻臉孔煞白,急急轉過身大罵:「你要幹嘛?」
「.........阿妳不是要我那一條?」沈洛年呆了呆,現在是怎樣?
 
狄韻瞬間領悟,扶著額,表情崩潰,腦羞大罵:「洛年之條是女生每個月....那個來要用的那個啦!」
「媽啦!!衛生棉就衛生棉!什麼洛年之條?」沈洛年也生氣了。
「我怎麼知道你們叫什麼!我們都叫洛年之條啊!」狄韻一瞪眼,沒好氣的回嘴。
媽啦!是哪個和我有仇的人取這個名字??!!沈洛年氣的乾噎。

「我去買就是!真是找麻煩!」他邊咒罵,邊拉開抽屜拿出錢包,抽了一張伍佰元放到口袋,隨手將錢包丟在桌上。
狄韻眼睛撇過桌上打開的錢包,意外發現沈洛年的健保卡上的生日: 七月七日。

不就是今天嗎?
狄韻偏頭想了想,打開冰箱,尋找現成的材料來做蛋糕。
   
 ※  ※  ※      

沈洛年在車站旁的屈臣氏裡。
   
他胡亂拿了些「加長型」「一般型」「夜用型」的衛生棉,彆扭地拿去櫃檯結帳。
「有會員嗎?」女店員的表情帶著讚賞,現在會幫女生買貼身用品的好男人不多了。
「沒有。」沈洛年的臉孔掠過一絲不自在,巴不得趕快結束。
「總共二百一十元,要付現還是刷卡?」她慢吞吞地用愛心紙袋包裝。
「付現。」他皺眉,這樣包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於是陰沈的沈洛年拿著可愛(還是可笑?)的粉紅愛心紙袋,渾身不對勁地衝回家。

   
「鏘鏘!生日快樂!!」一開門,就看到狄韻笑咪咪的。
沈洛年驚訝地盯著桌上的小蛋糕。
.........人家蛋糕上不是草莓就是櫻桃,這放了一堆番茄在上面算是哪招?
「用現成材料勉強湊的,本小姐做的不准挑!」狄韻扁嘴挑眉。
其實沈洛年還蠻感動的,自從父母親去世後,已經整整五年沒有人幫他過生日了。

「許個願吧?」她瀏海下的大眼眨呀眨。
「這......我沒有什麼願望。」他楞了好久才說話。
「嘖!隨便你。」她打開衛生棉,滿臉困惑。「這要怎麼用?」為什麼上面還寫著有翅膀?這會飛嗎?
「我怎麼知道!」沈洛年開始吃蛋糕,太甜了,不過味道還不錯。
「為什麼還分夜用日用的?」狄韻迷惘地反覆看著包裝。
「晚上用的會發光?」沈洛年咬著叉子。
「是喔?那這一排黏黏的是幹嘛?」
「貼在屁股上吧?才不會掉啊。」沈洛年猜。
.........狄韻歪著頭,總覺得哪裡不太對,不過她還是去廁所試用看看。
沈洛年望著她的背影,咬了一口蛋糕,心裡暖暖的。
其實留她下來也不壞,老是一個人的房子,有了些許光亮。

然後兩人默默看著電視吃著蛋糕,帶著些許曖昧的氣氛。
狄韻忽然抬頭,她瞪大眼睛,愕然地看著電視播的衛生棉廣告,才恍然這東西的使用方法,忍不住跳腳。
「你腦袋有洞啦!!什麼貼屁股?害我撕下來很痛欸!!!」狄韻翻了翻白眼,給他一記窩心腳,不踹他對不起天地良心。
沈洛年痛的呻吟。
媽啦!!我又沒用過怎麼知道怎麼用!!!撫著紅腫,他超無辜的。
狄韻瞪了他一眼,悶悶地跑去廁所換下來。
   
「呀!!你這死老頭混帳永無止境的豬頭!!!」
又怎樣了?沈洛年聳聳肩,被罵習慣已經麻痺。
狄韻滿臉怒氣地衝了出來。「你上廁所蓋子怎麼沒有掀開?!」
欸?和叔叔住哪要管這個,還要掀馬桶蓋很麻煩捏!!沈洛年不以為然。

看沈洛年一臉無所謂,狄韻又上了火:「下次我在你電腦的椅子上灑泡尿,看你坐下去是什麼感覺?」
.........喂喂!!哪有女生講話那麼難聽阿妳!!

「下次要是再讓我坐到,我就把你『洛年之條』給喀擦了!!!」
   她露出非常可愛的笑容,不過沈洛年卻覺的發冷。

   撤回前言,現在重新許願來得及嗎?
   我希望我可以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