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洛年文>可惡的安全帶

 
  沈洛年,12歲,國小六年級。自從父母驟逝,叔叔沈商山把他接來一起住,已經過了兩個多月。
 
  吃完晚餐,他在客廳靜靜翻著武俠小說,面無表情地。
  沈商山望著侄子,好一會才開口說:「洛年。」
  沈洛年悶悶地抬起頭。
  沈商山搔搔頭,清清喉嚨才說:「聖誕節有沒有想要聖誕老公公給你什麼禮物?」
  沈洛年失笑......都幾歲了,叔叔還當我是和聖誕老公公要禮物的小孩嗎?不過沈洛年還是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動。
  「不用。」叔叔雖然是導演,但並不是有名氣的導演。贊助商往往只給幾萬塊,卻要拍出百萬耗資的效果,有的時候還是叔叔自掏腰包去咬牙拍的。
  「別這樣。」沈商山支吾,「聖誕老公公最近存了些錢,可以幫你買玩具什麼的。」
  .........叔叔你好幼稚,沈洛年撇撇嘴。
  「那PSP好了。」沈洛年聳聳肩,低頭繼續看小說。
  沈商山乾笑兩聲,扶了扶眼鏡,「阿PSP是什麼?」
  沈洛年瞄了叔叔一眼,「聖誕老公公不知道就算了。」
  「別這樣咩。」他拉起沈洛年,推著門笑說:「你帶我去買啦。」
 .........我的遁能時代還沒看完捏!沈洛年無聲的嘆氣。 

 他把沈洛年塞進他那台銀色TOYOTA的副駕駛座。走高速公路,往內湖的燦坤旗艦店開去。
  沈洛年一言不發,望著窗外移動的風景。
  沈商山路況不太熟,開的慢慢的,被高速公路旁的警察攔了下來。
  「行照駕照。」警察先生的語氣不太友善,不知道是不是剛被女人甩了還是怎地。他瞟了一眼帶著眼鏡,滿嘴頹廢鬍渣的沈商山,「沒吸毒吧?」
  「警察先生別開玩笑!」沈山商遞上名片,「我是導演。」
  「我是要行照駕照,給我名片幹嘛?」警察先生的臉拉的老長,拿出紅單,「副駕駛座的小孩沒有繫安全帶,想死嗎?」
  沈洛年冷冷的說,「媽啦!我就想死不行嗎?」
  沈商山趕忙摀住侄子的嘴苦笑,「警察先生別這樣,有什麼喜歡的明星,我可以弄到簽名照。」他乾笑兩聲,「我們這行賺的不多。」
  警察先生無動於衷,八成是心情不好要拖人下水,「還好啦!三千元而已。」
  沈商山苦著臉,想到荷包又要大出血,他的心一陣陣絞痛,氣悶地收下罰單。
 
  「.........叔叔。」沈洛年硬著頭皮說。「PSP還是算了。」畢竟是自己懶得繫那個可惡的安全帶。
  沈商山滿臉苦惱,聲音帶著哀怨,「對不起,聖誕老公公也沒錢買了。」

 媽啦!!可惡的安全帶!我和你勢不兩立!!!
 沈洛年憤憤地在心裡咒罵。
 
 不管多少年,他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害他失去PSP,他媽的可惡安全帶!

 

--

【後記】

這是因為II-11,提到安全帶反應很大的沈洛年,讓我想寫出對安全帶的憤恨原因。(笑)

我對安全帶是還好,倒是看到拖吊車都厭惡到好想拿石頭去砸!!(拖吊車是人類的敵人啊啊啊!)

寫這傲驕的彆扭小洛年,還是覺得好可愛啊^////^(妳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