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章 終章

 


沈凡因為腦袋的劇痛,幾乎無法張開眼睛。
媽的,精智力不足,果然跳個三百年太勉強了。
他閉上眼,入定了幾秒,再睜眼時........

 

映入眼簾的,是那熟悉的絕美容顏。
還在頭昏腦脹,就被懷真一把給撲倒在地上。

「臭小子臭小子臭小子!!!你混蛋!」她扯著沈凡的衣領嬌怒。
.............又怎麼啦?!我可沒偷吃欸!!沈凡苦笑,頭暈的更厲害了。

「你又讓我等你一百年阿混帳!!」懷真嗔怪的眼神瞪著沈凡。

原來懷真閉關時,整日擔心著沈凡會移情別戀,她不眠不休地努力修煉,想盡辦法總算提早出關。
沒想到興高彩烈地出來要找沈凡,卻從沈洛年那得知沈凡拿到「更少」的能力,跑到三百年後去了。

「你害我又多等了一百年,你要怎麼補償我?」懷真扁嘴,氣呼呼地。
當初說閉關要三百年的人不是妳嗎?
沈凡很識相的不去和妖怪講道理,何況這妖怪還是個女人。
「那.....抓抓?」沈凡硬著頭皮。

「抓抓是本來就應該要的!!」懷真不滿地噘嘴,瞇細了眼:「說好了,今天起小孩換你來帶!」
.........小孩?

 

沈凡一直處在頭昏腦脹的狀態。
這時才注意到旁邊站著一個像瓷娃娃一般粉嫩的小小女孩兒。
 
「這........這......難道是我女兒?」

媽....媽啦!我的實際年齡也才不過二十歲阿阿阿阿阿!!
小女孩也在打量他,表情漠然,眼神裡帶著睥睨。
 
「媽啦!妳像個小孩行不行?」沈凡有點好氣又好笑。
「我年紀比你大,都一百多歲了。」小女孩淡淡的說。

「.........」  

 

懷真忍著笑,拉起躺在地上的沈凡,一邊解釋:「她是唯一的『帶著喜欲之氣的鳳體』,鳳體可以體察人心,自然就老成許多。」
用唯一這個字,「還有其他別的鳳體嗎?」沈凡問。
「噗!洛年和小韻生了一堆鳳體啦!!現在鳳體不值錢阿!!」懷真嗤嗤地笑。
「..................」

  

媽啦!上次昏迷醒來十聖鬧翻、小純懷孕、瑋珊生了一打。
這次連女兒都跑出來了。
沈凡決定不再用「更少」的能力了,這對心臟不太好阿。


看著旁邊神色漠然,一副瞧不起人的小女孩。

沈凡揉著太陽穴。

想到女兒的教育問題,頭又開始痛了。

 

 

<全文完>

 


【 後 記 】


2011年11月,在等著最後一集噩盡島的兩個月空窗期,我開始寫<穿越文I 臭老頭與小噩女>
到現在2012年8月,<穿越文II 闇神行不行>完結,共9個月,九萬七千多字。(大驚)

 

第一部的故事寫的非常順利,幾乎兩天一更,沒幾個月就連載完了。
(不過現在回頭看有些敘事寫法還是太嫩了>"<)

第二部就沒那麼好寫了(哭~~QAQ
一方面是噩盡島的結束,少了那把熱血的火苗。

二方面是噩盡島II的世界本身就TMD難寫!!(不要罵髒話!)

 

真的是有你們大力的支持,才能順利地把這坑給填完它。
總算是讓洛年和小韻,沈凡和懷真,大家都有個好結局。~\(≧▽≦)/~

很高興能寫完他們的故事。(轉圈)
(沒有第三部了謝謝!)

 

除了感謝追文的各位,也要謝謝莫大。
沾了他的光!(這光和他頭上的光沒有關係<過份>),才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
因為噩盡島,能認識大家,真的是很棒的緣份。

 

再次感謝追文的你們。m(_  _)m

 


好天氣 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