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陸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掩飾我滿臉通紅的尷尬,小花轉移話題幫我介紹了一下黑眼鏡,說他是二年級的學長,有黑道背景,家裡做些軍火的。

 

黑眼鏡望了我一眼,輕笑了聲,漫不經心地把煙扔在地上踩滅,從口袋拿出了一張摺疊起來的紙,攤開放在小花面前。
我跟著湊過去看,這是一張簡單的地圖,用很草的筆觸畫了幾個房間的配置。

 

聽他們討論了一陣,果然這就是學校地下實驗室的地圖。
而小花打算要再次毀掉這個殘酷血腥,長生不老的妄想。

 

他們計畫先製造個大停電,讓所有的監視器停擺。
黑眼鏡負責在幾個重要位置放置炸藥。
小哥和胖子進去救人。
小花破壞所有的研究資料。

 

「我有個朋友老癢,應該也在裡面。」我形容了下老癢那個長得像罪犯的長相,胖子點頭說會幫我留意。

 

幫助我脫離苦海的感激,再加上相同目標的使命感,我忽然覺得和他們親近起來。
「那這之後你們有什麼打算?」我問。
這學校毀了以後,大家恐怕都會四散了。

 

「我以後想去盜墓。」小哥目光還在虛空中,感覺沒有焦距。「我對機關有興趣。」
我沒想到會是惜字如金,講話算流量的小哥先回答我的問題,先是一楞,才反應到他這答案也太不一般,有高中生立定志向要當盜墓賊的嗎?

 

「有趣!算我一份!」黑眼鏡樂呵呵地笑,「到時候我來提供軍火。」
喂喂!!

 

小花也笑了,「那我去讀考古鑑賞方面的科系,銷贓和人脈交給我。」
他媽的連你也跟著胡鬧!我張大嘴,瞪著小花。

 

我是正常人,是要當個公務員或著開個小店安安份份地過一輩子的。
「那我去讀建築吧.......應該對墓室的構造可以有些幫助。」我聽到自己開口。
天阿!我竟然也跟著不正常了。

 

還沒表態的胖子搖頭晃腦的,一副勉強無奈的模樣。
「唉唉唉,那胖爺我只好為了你們這群好兄弟,勉為其難犧牲色相,萬花叢中過,用我這雄壯威武的身體來換取情報了唉唉。」

 

我呸!!
超噁心!

 

我們相約十年後,約在這個地方。
大家一起去盜墓。

 

......於是本來對社會有著良好貢獻,光明前途的五個大好青年,人生就在今天走了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