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章

 


我瞪著大金牙,咬牙切齒地。
第一次和他見面,這傢伙給我那份戰國帛書的資料,我的人生去他的走向盜墓賊的不歸路。
第二次是給我那鐵蠍子的情報,害我從尼泊爾追到西藏墨脫,在喜瑪拉雅山的青銅巨門還差點丟了小命。
他媽的,我一定和他命中相剋!!只要碰到他都不會有好事,遇到隻血屍都比遇到他好。

 

大金牙呵呵笑,「小哥,又見面啦!這一定是上天的旨意,才會讓你來找大師我來指點迷津阿!」
.......指點個屁!老子這輩子他媽的被你毀的還不夠嗎?

 

看他那個嘴臉還裝什麼仙風道骨,要不是小花的安排,我八成早抽死他個幾百遍。
「好啦,有什麼要告訴我的你ㄚ的快說。」我決定一說完我就拍屁股走人,最好永不再見。

 

大金牙看我一臉不耐煩,也不再和我扯什麼蛋,直接開始說了:

 

他當年是出名的鑑賞書畫玉石銅繡木瓷八大品的達人,由霍家牽線,參與了「史上最大的盜墓活動」,和老九門有了交集。
因為他一時起了貪念,順了張翻譯的魯黃帛,被解九爺的人發現。
霍老太念在他昔日可靠,幫他求情,讓他只免了所有酬金。

 

他出了山,回到北京,再那之後他有好幾年不德安生,他看老九門越混越差,開始慢慢放心下來。
沒想到二十年後,解九爺再次找上他。

 

原來一切都是解九爺的布局。
解家的鑑賞能力是相當高的,但小花也那時只是個八歲的孩子,也因此解九爺找了大金牙來幫忙。

 

小花父親解連環的去世,解家第二代(吃了解九下的麵)幾乎相繼都病死,一切都是為了讓小花能順利當家。
他事先把小花送去二爺那學戲,讓小花有二爺當靠山。

 

何況解家的男丁只剩下小花一人,不會有爭奪解家繼承人的問題。

 

可是解九爺漏算了一步棋。
解家的男丁還有一人,解連環在外面有個私生子解子揚。

 

聽到這裡我口中的茶整個噴了出來。
老癢是.....是小花的兄弟?

 

我操!我怎麼也無法把那個板寸頭三角眼的犯人模樣的老癢,和小花的花容月貌兜在一塊。

 

他媽的那個基因一定哪裡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