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玖

 


消防車和救護車尖銳吵雜的鳴叫聲在耳邊流轉。
小腹還有些疼,我費力地張開眼睛。

 

我躺在圍牆邊的樹下,小花安靜地坐在我身邊,眼睛直視著前方。
我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因為爆炸的關係,地上整個不規則塌陷,附近的校舍則是呈現半坍塌狀態。
看來整個實驗室全部都炸毀了。
祈禱裘德考那老頭有高血壓,最好直接把他氣到腦中風,少個禍害也好。

 

四周架起了封鎖線,有些傷者陸陸續續被抬了出來。

 

「小哥呢?」我驚跳起,「小哥有沒有逃出來?」
「沒有。」小花涼薄的說,他面無表情地望了我一眼,又眺向遠方。

 

小花的這種冷淡的態度讓我有些不能接受。
「小哥不是你朋友嗎?」

 

「我沒有朋友。」小花冷冷語氣帶著漠然,「為了達成任務,就要心安理得的拋棄其他人,所以為了不傷心,我不能有朋友。」
小花垂下眼臉,沉鬱的笑,「生死不能理會,完成任務再說,這是我爺爺定下的規矩。」

 

嘴上是這樣說,其實還是在乎的吧?
我心口有些鈍鈍的疼痛,把情感壓的不見底的小花難得露出些許的軟弱。

 

「那個....不用擔心小哥,他那麼厲害,一定沒事的。」我交握著他的手,安慰他。
「我還沒告訴你,小哥就是那個張起靈,我看過他胸口有麒麟紋身,他都能活那麼久了,沒那麼容易死的。」我接著又說:「上次小哥發高燒來找我,只是睡了一覺,隔天他就好了......」

 

呃.....氣氛有點奇怪。
小花瞇細了眼,不滿地雙手交叉,撇著一張臉看著我。

 

忽然意識到可能的誤會,我乾巴巴的解釋:「小花你別亂想,我....我和小哥沒什麼。」
看小花還是沉默沒什麼反應,我忍不住氣惱地朝他胸口捶了一拳。
「他媽的老子要不是喜....喜歡你不然一個爺們.....他媽的誰喜歡被壓阿。」
我咬牙紅著臉,這種破廉恥的話別想老子再說第二遍。

 

小花輕笑了下,托住我的下額,開始用力的親吻。
我有些意亂情迷,輕輕閉上眼睛,享受兩情相悅的唇舌交纏。

 

「我們再找有雙人宿舍的高中一起讀吧。」小花勾著唇角調笑。
「而且要找個隔音好一點的。」

 

「去你媽的。」

 

 

--
貳拾

 


警方拘捕了裘德考,這個爆炸事件媒體報的沸沸揚揚的。

 

我和小花收拾行李,準備離開學校,各自回家。
我牽著小花的手,要和小花短暫分離一陣子,有些捨不得。

 

經過中庭的時候,驢蛋蛋跟在我們後面,一副哀怨棄婦的樣子。
學校停辦,這小傢伙大概沒地方可以去了。

 

我心一軟,蹲下來拍拍他的頭,「不然你和我回家吧!」
驢蛋蛋很有靈性地蹭了蹭我的腿,沖著我搖著尾巴。

 

我們一起走到校門口,小花家的黑色豪華轎車已經在門口等他了。
我操!有錢人了不起啊!
小花朝我一笑,揮了揮手,打開車門坐進去。

 

驢蛋蛋汪了一聲,扭著屁股,跟著跳到小花的腿上,在他懷裡拱了拱,尾巴甩的很用力。

 

他媽的你是比較想認小花當主人嗎?
驢蛋蛋你個貪圖富貴的傢伙!

 

 

* * *

 

雖然大學和小花不同學校,不過網路方便,遠距離戀愛沒那麼難熬,我們的感情還算穩定。
選填志願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選了建築系。
我一直沒有忘記當年的那個約定。

 

甚至陰錯陽差地得知我那三叔竟然是長沙有名的土夫子。
三叔拗不過我的請求,瞞著父母帶我下地了幾次。

 

畢業後,我開了個小小的古董店。
當著廢材老闆,據續壓榨王盟,過著每天吃飽太閒混吃等死的日子。

 

我看著月曆,等等就要出發去我們約定的地方。
「王盟!去把那五份裝備搬到我的金杯上!」我吆喝著。

 

確認裝備都齊全了,我有些興奮地開車上路。
我的背包裡還有著從三叔那邊要來的七星魯王墓的地圖。

 

五個人會到幾個呢?
小哥會來吧,小哥那麼牛逼,不會有事的,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的天花板等著他研究呢。

 

等等看到大家,我要笑著和他們說:

 

「走吧!一起盜墓去。」

 

我彎起嘴角,踩著油門揚長而去。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