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身為花邪黨,看藏海花裡吳邪跟著小哥的脚步尋找著小哥的過去,唉唉一整個鬱悶阿!

特別是瓶邪黨說什麼嫂子(他媽的)千里(他媽的)尋夫就更鬱悶了....QAQ

於是生出這篇故事。

十年一瞬如滄海,何人還識藏海花。

十年一別似桑田,吳郎勿忘解語花。

 

-----这是吳邪尋找著小花過去的故事。

 

--

藏海花 VS 解語花

 


 


我從西藏墨脫回到杭州,整個故事進行到這裡,應該已經到了一個段落了。
雖然開了青銅門,知曉了張家的終極之謎,也瞭解了小哥的過去。
可是我並沒有那種解開謎團的解脫情緒,而是感到非常疲倦,是那種很麻木的疲倦。

 

我以為我已經受夠了那種身處謎團之中,追尋真相的日子。

 

身為開棺必會詐屍,沒事都會出事的倒楣體質。
平穩的日子沒過多久,我又掉進去另一個局中。
和之前不同,即使知道是個設好的局,這次我掉的可是心甘情願。

 


--
第1章

 


事情的開端,是從一通小花打給我的電話開始的。
之前大金牙帶著小花的粉紅手機當信物,帶給我關於馬鞍村的信息,我才會跑到尼泊爾尋找馬家後人,因此在墨脫郵局因緣際會地看到小哥的油畫,也才會有後來跑去雪山的冒險故事。

 

現在小花說要拿回他的那支粉紅手機。

 

事隔三年,那手機早就沒電了,我一直擺在我書桌的抽屜裡好好放著。
我用我們店裡保護古董飾品的氣泡棉把手機包好,裝進信封裡,拿去離西冷印社最近的那家郵局交寄。

 

彷彿是上天在開我玩笑一般,在郵局的櫃檯後面的那面牆上,我又看到了一幅畫。

 

那是用暈染畫法畫的水墨畫。
在漫天紛飛的凋零落花中間,畫著身段婀娜,長髮飄揚的京劇花旦,他微偏著頭,水袖掩著半邊臉,露出的嘴角微微上揚,勾起略帶愁容的笑。
整個畫面有種哀淒的美感。

 

靠!我一下就認了出來,那是小花。
那嬌媚的眉眼,一般人很難有那種眼神。

 

當時的狀況下,我只覺得啼笑皆非。
這根本是COPY我在墨脫郵局的經歷,只是畫裡的主角從小哥變成小花。

 

我忍著想打電話去吐槽小花的衝動。

 

小花自從新月飯店被小哥秒後,我感覺他其實暗地裡對小哥有著莫名的競爭意識。
八成是因為我跑去尋找小哥的過去,小花該不會是心裡吃飛醋,要我也來探聽他的過去吧。

 

想通了我有些好笑,開始依著上次的模式,詢問郵局的工作人員。
我問這畫是誰畫的,對方有些疑惑地打量了我幾眼,然後翻了翻,遞給我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一個地址,那個地址我還算熟悉。
那是我小時候和小花一塊玩的長沙老家。

 

我幾乎可以確定是小花在玩我了。
反正我相信小花不會害我,既然他設了個局要我跳,那我就跟著看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只要不是春藥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