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章

 


我回舖子簡單整理了行李,上網查了一下交通路線。
想到車馬費應該可以找小花銷帳,於是我訂了杭州到長沙的飛機票,到長沙黃花機場後再打車到長沙老家。

 

接著和王盟交代我又要出個遠門,叫他放機伶點。
王盟一副喜上眉稍的樣子,連忙應是。

 

我瞪了他一眼,他媽的這小子一定是趁著家裡沒大人整天掛網玩遊戲。
老子還是在舖子裡擺個監視器好了,衡量之下想到監視器也不便宜,花錢心會那個痛還是算了。

 

到達長沙老家已經是下午,我並沒有直接到小花紙條上寫的地址,而是先在附近逛悠了幾圈。
這是我經歷了那麼多事後養成的習慣,不先直接前往目的地,也不再隨性地做事,而是要先弄清楚目標附近的環境地形相對位置,出事了也好知道往哪逃。
胖子說我得了夜長夢多恐懼症,我說那是因為我終於認清上天永遠不會讓我順心如意的倒楣現實。

 

我穿梭在有些歲月的紅磚古樓之間,從半塌的圍牆望進去,幾乎都是空空如也。
二十多年沒回來,長沙的景物對我來說變得十分陌生,,我已經認不得哪一間是解家哪一間又是我們吳家。

 

在我六七歲時,爺爺帶我一起在這裡過年,我就是那時認識小花和秀秀的。
後來因為身為解家收割機首席的三叔把環叔給收割了(......),從此我們吳家就再也沒有回來這裡了。

 

而且小時候的記憶是很容易模糊的,再加上有次三叔把我綁在樹旁,自己跑去下斗,差點把我活活給曬死後,一些小時候的記憶都不太記得了。
我忽然覺得自己能好好活到現在真是不容易,他媽的怎麼感覺解連環情真意切的還比較像我親叔叔。

 

低頭看看錶,已經五點多了,天空開始有些陰暗。
我摸出一根煙點上,繼續踱步往前。

 

前面是一片空地,看起來很久沒有人整理了,一片荒蕪,雜草叢生。
在空地的圍牆邊,有個高大的槐樹。
那顆大樹我有些印象,長沙人會把偷魚的野貓吊死在樹上,小時候我和小花在樹下玩的時候,一隻腐爛的貓頭掉下來落在我手裡,眼洞還直勾勾得對著我,害我當下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嚇得尿濕褲子。
還有一次,忘記是為了什麼事,害怕被大人找到,和小花兩人抱著縮在一起,躲在樹後不敢回家。

 

忽然心裡喀?了一下。
在大樹後面,圍牆旁的陰影下,我看到一個小孩蹲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

 

用力地吸了一口煙,意外的我非常冷靜,老子也算是倒斗界的老手了。禁婆血屍密洛沱海猴子雞冠蛇人面鳥都和我深度交流過,世界上還有其他恐怖的東西嗎?就算是貞子朝著我爬過來,我都可以感受到她一整個熱情和善的好嗎。

 

我走近仔細一瞧,那小孩不是真的小孩,只是用樹枝編出來的假人,長長的芒草編成頭髮垂在耳旁兩邊,而她身上穿的衣服裙子都已經破爛了。

 

我認的出來,這是小時候的小花。

 

我暗罵小花無聊,看墨脫喇嘛廟裡悶油瓶有個石像,他也來一個。
一想不對,這衣服的破爛程度,至少也有十年,小花做了這個假人很久了。

 

我楞楞地呆立著,風吹過樹梢的聲響,彷彿又回到二十年前。

 

「小花,我要回杭州了,明年我會再來,每年我們都約在這裡.....等我長大了........」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約定。

 

「等我長大了......我要娶妳。」



.......小花一直在這裡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