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 9

 


晚上我們一起睡,手牽著手。

 

醒來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放大的臉,還真他媽的會嚇死人。

 

不過我難得看到小花這種表情,沒有笑容,但整個很放鬆。

 

後來我才知道,小花常常做惡夢。
小花很強,不過其實他和我一樣軟心腸,殺人時雖然殘酷狠厲,其實他心裡並不好受。
他說他不能有朋友,於是這些情緒,只能孤獨地藏在心裡,永遠在夢裡侵蝕著他。

 

「早。」他張開眼對我笑。
「早。」我也跟著笑,竟然有點羞澀。
我靠!用小花的臉羞澀是什麼樣子,等等一定要去照個鏡子。

 

我們一起去浴室梳洗,然後吃早餐。
我翻我的報紙,他玩他的手機。
有時互相拌嘴,偶爾調戲(幾乎是被調戲),一切都很自然,甚至有點老夫老妻的感覺,他媽的老子當然是那個夫。

 

小花說,等他手下的備好裝備,我們就可以出發去秦嶺神樹。
我敏銳地發現不對,這傢伙明明就是吳邪的身分,哪裡來的那些手下?又是哪裡來的解雨臣人皮面具?
除非,他和別人招了自己的真實身分。

 

小花露出讚賞的表情,我給他一個大白眼。
「你還記得你八姨丈嗎?其實他是我們解家人,這些都是他安排的。」他抿了口咖啡,淡淡一笑,「他兒子阿吉就是假扮你的那個人。」

 

嘎?我腦袋足足當機了十秒鐘。
他奶奶的,阿吉那傢伙在巴乃是要致我於死地阿,難道他還在記恨當年我不小心把他的生日蛋糕給吃掉了嗎?

 

小花用抱歉的眼神看我,輕嘆:「是我安排他去巴乃的,可是我沒想到他會對你下重手。」
「我信你。」我十分認真的說。我一直相信小花不會害我。
小花笑了笑,「我們有兩派意見分歧,一派想把你給做掉,毀掉一切秘密。有一派想要你活著,牽制組織那邊的人。」他朝我拋個媚眼,「而我想要你活著是我私人感情上的原因。」
...........現在不是看到吳邪拋媚眼感到噁心的時候。

 

我驚駭莫名,後背沁出冷汗。
像是忽然出現個鑰匙喀嚓的把鎖打開一樣。
我知道從張家古樓拿出的「那個」是什麼了。

 

1976年 考古隊進去張家古樓。
1977年 吳邪出生。

 

「那個」,就是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