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白澤的預言


拜會完龍王母,敖歡領著沈洛年和沈凡到內宮,沈凡還要找敖容幫燄華傳話。
反正沈凡沒有原息不能進去仿仙界,沈洛年乾脆自己一人進去找白澤拿玉膏。    
 
他依著敖歡的指示,穿入那個黑色的空間,一陣濃郁的道息迎面撲來,眼前是一副黑白電影般的蒼茫景象,除了一片黑色土壤的大地,以及灰濛濛的天空,其他什麼都沒有。
沈洛年身無炁息,自然無法分辨此道息與自己身體內的道息有什麼不同。舉目皆蒼茫,他也不知該到哪去找白澤,亂走一通最後找不到原來出口就糟了。
他只好在黑洞週圍飛繞幾圈,四面望了望,忽然感覺到前方的道息一陣變化,似乎正快速第凝聚扭動。
那團道息忽然一散,從虛空中出現了一個赤裸的美少女?還是美少年?媽啦,沒有胸應該是偽娘吧?!
「洛年?」那絕美的偽娘有點訝異的輕呼,又揪起眉頭,「不是你!」
「你是白澤嗎?」沈洛年試探的問。
「我是。」他側著頭,帶著疑惑,「可是你不是『沈洛年』?」
「呃......『沈洛年』在外面,我是來問你有沒有『玉膏』的。」
「不是『沈洛年』我不給。」他似乎有點惱怒,「亂改變未來,我又要重讀劇本,混帳,很煩欸。」
.........就算我沒來,未來早就已經改變了好嗎?   
沈洛年嘆口氣,「好吧,那我出去看能不能帶『沈洛年』進來。」
不等他反應,沈洛年轉身朝著黑洞飄飛出去,回到內宮。
 
沈凡正和敖歡與一個壯漢在一起,身邊還圍繞著七彩燄光的光帶。
凱布利?!
這七彩琉璃糞金龜倒是和小惡女那時帶給他的那隻凱布利一模一樣。
沈洛年走近,沈凡正在和那個壯漢敖容討論光靈的問題。
     
沈凡轉頭,看到沈洛年的兩手空空,連忙問說:「白澤不在?」
「不是,他說只把玉膏給你。」沈洛年聳聳肩說。
「可是我沒原息進不去啊。」沈凡氣惱地說。
「有沒有可能,我將原息從口中送給你?」沈洛年想了想,抬眼看到沈凡驚恐的神情,他沒好氣的說,「是要你嘴巴張開送給你啦,沒有要和你嘴對嘴好嗎?」
「可是除非是鳳體,高濃度原息才能維持在身體內,否則身體也是承受不住的。」敖歡忍不住插嘴。
「那就沒問題了,我是鳳體啊。」沈凡笑了笑說。
「嘎?」敖歡和敖容兩人張大了嘴。什麼時後有兩個鳳體的?!
   

沈洛年將一股渾厚的原息送入沈凡的口中,沈凡依著以前的經驗,將原息凝聚在喉中。
可是這股原息之後要放哪?一不小心就會把原本好不容易產生的炁息給化散掉的。   
「要不要試試分兩個本源?一個原息,一個炁息。」敖歡當下將雙態同修的法門,和兩套巡行路線教給了沈凡。
雖然這是虯龍族修煉秘訣,不過剛剛一問之下知道這位沈凡是小燕的大哥,只要這大哥能幫忙在小燕面前幫自己美言幾句。管他什麼祕傳,祖宗十八代什麼都和你說啦。
等等還要出去找女兒呢呵呵呵。想到可愛的女兒,敖歡又是一副甜蜜恍惚的傻樣。
   
沈凡將這股原息凝存胸腹之間,引入之後,自然而然地融入自己的身體中,緩緩地成長。

這樣以後也可以散化敵人的炁息了?沈凡一喜。

沈洛年領著沈凡又回到仿仙界,只是景象還是一片蒼茫,白澤連個影也不見。
「媽啦!明明和他說會帶你進來的,等一下會死啊。」沈洛年咕濃,他可沒耐性要在這等個幾天。
沈凡感受著這裡的道息,這裡和自己的道息似乎又不太一樣,而且體內的炁息似乎增加了不少?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沈凡坐下打算冥想。
看沈洛年閒閒沒事,他乾脆也教沈洛年怎麼冥思,雖然沈洛年不需要溝通,不過還蠻好殺時間的。
沈凡正在苦惱精靈在幻象中嘰嘰喳喳不知道說什麼時,沈洛年茫然的輕推了沈凡一把。
「凱布利說,叫你把炁息上繳光靈。」沈洛年也不懂這什麼意思,只是照著說出來。
完全忘記這回事,沈凡不好意思地乾笑,靠著麒麟胎血,可以引炁入體後,壓根沒想過要把炁息還給光靈,難道是光靈找來討債了嗎?

他開啟玄界之門,把氣息往內送,送了幾回,隱隱覺得有異。
怎麼體內的炁息好像源源不絕?
既然在這裡炁息永遠全滿用不完,他也豪爽阿沙力地不斷地上繳。               
也不知繳了多少次,光靈傳來特殊波動,似乎是已經達到了契約值。
    
此時,面前道息又是一陣凝聚扭動,走唯美路線的偽娘白澤又出現在他們面前。
那俊美人物對著沈凡微笑開口說:「洛年,我是白澤。」他遞給沈凡一個巴掌大的小玉盒。
「難道這是....」
「玉膏。」白澤露出笑容說:「若是專門解除甦遙,可供百人使用。」
這偽娘超偏心啦!!!沈洛年在心中憤憤不平。
沈凡吶吶接過,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不是我設計的,雖然我可以知曉未來,不過我也是按照劇本走的。」他冷淡地睇了沈洛年一眼,發起牢騷,「都你,現在又換劇本了。」
媽的,這故弄玄虛的傢伙遷怒我幹嘛.......沈洛年哀怨。
他垂下眼簾,沉默片刻,對著沈洛年低低的說,「我只能告訴你,那個你在乎的那個人,珍惜她,她活不過屍靈大劫。」  
她?小惡女嗎?沈洛年和沈凡愕然。
白澤輕嘆口氣,帶著美麗的憂愁,「看透命運的人,必受命運折磨。即使做再多的努力,註定無法改變已定的結局。」
說完,他身後的道息又是一陣扭曲震盪,披散的長髮無風飄蕩。他搖搖頭,微微一笑,「至少,還算是好的結局。」他含笑後退,消失在虛空之中。

沈凡深吸口氣,拍拍沈洛年的肩安慰。「是不是真的,我用占卜魔法幫你算。」
算出來的結果,卻是讓沈凡臉孔慘白起來。
   
是真的?
沈洛年露出慘傷的神情,抬頭望著天。如果註定要失去她,又怎麼能算好結局?
他低著頭,手環著胸,絕望的寒冷緊緊環繞著他。
 
這千年的等待,千年的孤獨,千年的愛戀,難道還是只能這樣結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